雪盲。

“仆独りじゃ生きてけない。”

孤单心事(紫无cp向,浮无友情向,bg)

“如何,杀了他吗?”

“不了,我来罢。”

无剑给浮生剑创造了一个梦境,让他陷入了长眠之中。紫薇软剑虽是不解,但想也不关他的事,便也默许了无剑的行为。倒是木剑饶有趣味地看着无剑的举动,然后被无剑瞪了一眼。

“紫薇,怎么了?”

然后无剑便转过身来,看着不知为何在发愣的紫薇软剑,顿时有些疑惑,便开口问道。

“无事,我去练剑了。”

又是练剑。

无剑皱了皱眉,却没更明显地表现出自己的情绪。从前无剑爱笑,而事到如今,她还真有点笑不出来。

前有浮生剑背叛在先,后又有自家兄长木剑算计在后,而在意之人又根本不在乎儿女情长的事,要换个人,恐怕比无剑还要崩溃些。

玄铁重剑很难忘记浮生剑被打成重伤,木剑阴谋败露那日,无剑的神情。

严格算来,无剑脸上其实也没什么表情,只是眼神空洞,再配上她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以及脸上溅到的血,活像一个活死人。

后来,紫薇软剑来了。

“无剑。”

听到这一声唤,无剑有些僵硬地抬头看向来人,而后她张了张口,终究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她只是直接弃了手中的剑,扑进了紫薇软剑的怀里。这时候没有什么比心悦之人出现在面前更惊喜的事了。尽管无剑并未感到喜。

紫薇软剑什么也没做,也没有回抱住无剑,只是站在那里,然后她感到肩膀湿了。

恢复了记忆之后之后无剑依旧经常做梦,然后她会偶尔在梦里去到浮生剑的梦境之中寻他,没什么原因,不过是想寻个人聊聊天,寻一个熟知失忆时她模样的人。

而后她忽然从噩梦中惊醒。接着便于黑暗中对上一双淡蓝的眼眸。

“紫薇?”

无剑有些愣神。她不知道为何紫薇软剑会出现在这里。

紫薇软剑应了一声,伸手过去,揉了揉无剑的脑袋。无剑僵了僵,却又不敢动,生怕自己还在梦里。

紫薇软剑对无剑的印象其实不深,毕竟他被丢弃下山谷的时候,无剑也不过是12,3岁的小丫头。可自从山谷回来之后,便只有无剑的笑容能拨动他的心弦。然而那能拨动他心弦的笑容,却忽然从无剑脸上消失了。

“做噩梦了?”

“......嗯。”

紫薇软剑闻言,坐于床边,替无剑将被子盖好,顿了顿,于人身侧躺下,尽量柔声道。

“睡吧,我在。”

无剑有些不适应紫薇软剑少有的温柔,然而喜欢的人就在身边,无剑还是闭了眼往紫薇软剑身边靠了靠,闭了眼沉沉睡去。

紫薇软剑侧过身,轻吻了无剑的前额,而后将人搂入怀中,闭上眼轻道。

“晚安。”




私设比较多,比如剑冢那里紫薇出现的原因。粗略地解释了一下无剑为何能去浮生的梦里。

下一篇还是绿浮。


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