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盲。

“仆独りじゃ生きてけない。”

像风一样(罡浮)

       天罡剑觉得自己应是恨浮生剑的。
       但随着无剑下山去剑冢的路上,天罡剑却一直在想着浮生剑.而且不带一丝恨意。
       “有心事?”
       天罡剑抬起头来,对上无剑毫无波澜的眼眸.他老不明白,为何这位前辈武技极强,还总能看透人的心事。
       “与浮生有关,对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 天罡剑只好点头。然后无剑只是看了他一眼,便转过身去继续走。天罡剑虽是觉得疑惑,但还是跟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 “自知为何么?”
       无剑领着天罡剑进了一处凉亭,便转头问他。天罡剑低头沉思,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,抬头看无剑。无剑在一边闭目养神,似乎料到了他要想许久。天罡剑想了想,坐了下来,想要打坐冥想,但一闭上眼,浮生剑的样子就在脑内挥之不去。
       天罡剑记得刚见到浮生剑时,当时只觉得这人没用,演技又十分浮夸,伶牙俐齿又十分聪明。叫自己师兄的模样也十分乖巧,与后来的模样简直是天壤之别。
       “问世间情为何物?直教人生死相许。”
       天罡剑听见无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睁开眼来,见那人持了书卷在手,不知在念叨什么。见天罡剑睁眼,无剑放了手中的书,看向这边。
       “想清楚了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尚未。”
       天罡剑垂眸,他是来与无剑下山历练的,内容自然也包括人情世故,可惜这方面一无所获。无剑却笑了,他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以后会明白的。”
       与无剑去剑冢的路上,竟在躲雨时再遇了浮生剑。望着浮生剑那张也不算很久未见的脸,天罡剑忽然悟了,前几日,自己是在想他。回过神来时,浮生剑已经走带了面前,天罡剑这才下意识把手搭上剑柄。而后他看见浮生剑对他笑了。
       “倒没想到,能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       天罡剑见浮生剑的笑容愣了愣,最终还是放下手。而后他又想起了无剑那时手拿着书卷道的那句。
       “问世间情为何物?直教人生死相许。”
       雨停了。
       浮生剑看了一眼,便起身离去。天罡剑望着浮生剑的背影,不知为何一股苦涩混着一丝奇妙的感觉在他心底蔓延。他忽然冲上去,拉住浮生剑的手,从背后一把把他拉进了怀里。而浮生剑只是愣了一下,却没推开他。
      “还会再见罢。”
      “......呵,或许吧。”
       只那一瞬,浮生剑便挣出了天罡剑的怀抱,虽然它很温暖。
        无剑始终坐于一旁看着,并未出声,也什么都没做。只是眼中有些许波动,似乎是羡慕。
       “前辈,我想明白了一些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还有许多未明白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后来天罡剑没有留在剑冢,而是跟着无剑一同云游四海。尽管那人总是如风般飘忽不定。但天罡剑相信,总会遇见的。下一次再见,他要把心思告予浮生剑。





这就是一个无剑带小孩然后被小孩秀了一脸的故事x
好吧其实无剑有感情线,但是那人还没跟无剑在一起x
好的这是今天份的浮受文x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