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盲。

“仆独りじゃ生きてけない。”

好久不见(无浮)

        剑冢变得好生热闹,五剑似乎很久没有这般聚过了。

无剑却是独自一人坐在院门口,抬头便能看见星星的地方。

“无剑?”

玄铁重剑换他进来,无剑便站起身来,装作并未看见那树从中一闪而过的,穿着锦袍的身影,随玄铁重剑进了屋去。里头三个人都分开坐着,看着极不情愿。无剑轻叹了口气,没说什么,只是走去桌边坐下。四个人都听见了那声轻叹,对视一眼,便一同坐过去了。

“......我想去中都看看。”

无剑在很久的沉默后,这么道了一句。其他四剑都沉默了,尤其是紫薇软剑,他盯着木剑,阴沉的脸上分明写着:我弟弟要被你带出来的那混小子拐走了。而木剑一脸无辜,并表示:谁拐谁还不一定呢。

“为什么?”

紫薇软剑这么问无剑,无奈地笑了笑,说道。

“因为,想去尝尝中都的美食。”

“哼,那随你吧。”

于是无剑去了中都,独自一人在街上游荡。街上倒是热闹,人来人往,灯火通明。无剑买了一串糖葫芦,站在路边发呆。

“大哥哥,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呀?”

一个孩子走到了站在路边发呆的无剑身边,好奇的问。无剑浅笑着回答了孩子的问题。他说,他在寻一位故人。

“啊,世子殿下!”

孩子惊呼一声,而后便跑去了父母身边,无剑侧过头来,浮生剑白衣如旧,站到了无剑身前,他唤道:

“无剑。”

好久不见。

不需要过多的言语,便能知晓对方的心事。灯火柔光的照耀下,浮生剑看见无剑笑了。无剑伸手把糖葫芦塞到了浮生剑嘴里,上前拥他入怀,凑去他耳边低声道:

“浮生,你还欠我一个承诺。”

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Ummmm,历史遗留问题,拗不过好友,于是只好给了无浮一个HE,嘛,虽然写完之后觉得自己并不亏哈哈哈。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