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盲。

“仆独りじゃ生きてけない。”

「清明雨下」半道,再遇见(伞中心)

“如果给你七天的生命,你会怎么做?”那个被叫做冥王的人,对苏沐秋这么提问.
“大概....会想要拍点照片留念吧.”苏沐秋想了想,就这么回答.
“那就这样吧.给你七天的生命,去拍自己想拍的照片吧.”冥王合上书,轻轻推了苏沐秋一把.苏沐秋只觉得轻飘飘的,闭上了眼眸.再睁眼时,他正坐在电脑面前,身边围了一圈人,其中,叶修一脸惊讶,苏沐橙一脸难以置信.
除去一开始的惊讶之后,苏沐秋笑着开口道:“叶修,沐橙,我回来了.”
1.兴欣的场合
叶修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苏沐秋,一个活着的苏沐秋,还是18岁的模样,对他说:“我回来了.”
陈果一看形势不对,赶忙开口:“那个...你怎么忽然出现在这里?”
苏沐秋摸了摸口袋拿出了一个相机,笑道:“七天,我想多照点相.来一张吗?”苏沐橙抹掉眼泪,点点头,道:“嗯...叶修哥也一起吧?”叶修从惊讶中回归神来,点了叼着的烟,点了点头.魏琛拿过苏沐秋手中的相机,给三人拍了一张,随后道:“干脆我们一起来张合照吧,机会难得啊.”于是一行人都跑到了门口站定,一行人不停地抢着镜头.
“咔擦”一声,四张相片被吐了出来,苏沐秋上前捡起相片,自己收起了两张,剩下的递给了叶修.
“沐秋啊,接下来六天,你想怎么做?”叶修接过相片,又点燃了一只烟.
苏沐秋低头看着手中的相片,道:“我啊...我想见见大漠,他会是什么样的人呢?”
2.覇图的场合
对于兴欣地到访,覇图的诸位有些不明所以.韩文清是最后到会客厅的.一进门,视线就落在了叶修身上,却听到身旁传来一个有些陌生,又有些熟悉的声音:“你就是大漠?看起来果然有点,凶?”韩文清侧头,就见一位与苏沐橙有些像的男人站在那里,手拿相机,对他礼貌地笑着.
“秋木苏吗?你不是.....”还未说完,苏沐秋按下了快门,“咔擦”一声之后,苏沐秋递给了韩文清一张照片,歪头道:“多笑一笑,就不会那么凶了.以后练习一下吧.”
“哥哥,时间有限,我们快点吧?”苏沐橙拍拍苏沐秋.“哦,等等,沐橙.帮我跟叶修和大漠拍一张吧?”苏沐橙点点头,接过相机,拍了下来.
“张新杰,你过来三厘米,不然不入镜!”方锐喊了一嗓子,张新杰凑了过来,一群人挤在一起拍了一张.
“还会再见吗?”不像韩文清会问的问题.
“可能吧.”苏沐秋收起照片,笑了笑.
“接下来去蓝雨那帮小鬼那里吧.”魏琛这样提议道.苏沐秋点了点头,算是同意了.
3.蓝雨的场合
“苏沐秋是吧,来跟我pkpkpk!”黄少天在苏沐秋推开门的一瞬间冲了上来,猛得开口.苏沐秋稍微地被吓了一跳,随后便道:“夜雨声烦是吗?来一起拍一张?”说着举起了相机,按下了快门.
“快删掉啊!本剑圣帅气的形象呢!”黄少天试图抢被递到叶修手上的相机,而苏沐秋则跟蓝雨其他人打了招呼.“前辈好.”喻文州礼貌得道.“和叶神一样厉害啊,压力山大啊.”郑轩感叹.“前辈真的很厉害吗?”卢瀚文扯了扯苏沐秋的衣角.苏沐秋只是笑得有些无奈,并不作答.
“少天,别闹了.”喻文州拉住了黄少天,道.黄少天“切”了一声,又把注意力放到了苏沐秋的身上.“诶,秋木苏你不是要合照吗?一次pk一张怎么样?”苏沐秋只是笑着道:“那...有神枪手的账号卡吗?枪系职业也行.”
在黄少天的眼刀之下,郑轩把枪林弹雨借给了苏沐秋.然后,然后黄少天就输了.至于输了几次了,黄少天说他不想透露.
“前辈接下来,想去哪?”喻文州捂着黄少天的嘴,问正要离开的苏沐秋.“接下来的话......你们的宿敌,微草.”苏沐秋开门离开.
4.微草的场合
“大小眼...吗?”苏沐秋被开门的王杰希吓了一跳,道.王杰希不在意地点了点头,道:“前辈下午好.”一行人都走进了微草休息室.
高英杰跟一群人打了个招呼之后跟乔一帆聊天去了.刘小别一直与卢瀚文在通电话,其他人各干各的.苏沐秋拿着相机,想要拍下王杰希的正脸,王杰希却一直看着电脑,研究着一枪穿云的战斗视频.
“他是?”苏沐秋放下了相机,指了指视频中的一枪穿云道.“一枪穿云,操作者是周泽楷.”王杰希回答道.“唔....感觉,他不是一个可以冲开局面的攻坚手.”苏沐秋摸摸下巴,“不过神枪手本来也不适合冲开局面.”王杰希刚想说什么,就被苏沐秋打断了.“一叶之秋?这操作者是谁?”苏沐秋看起来有些惊讶.“叫孙翔.”叶修接口道.苏沐秋短暂地沉默了一下,便又笑道:“来合照吧?”王杰希关上电脑,点了点头,苏沐秋如愿以偿地拍到了王杰希的正脸.“王杰希.....其实大小眼也挺可爱的?”拍完合照整理照片的苏沐秋这么说道.
“去轮回吧?”苏沐橙提议,苏沐秋点头,径直朝外走去.
5.轮回的场合
一群到轮回时,轮回众人正在吃午饭.孙翔难得地看都没看叶修一眼,而是消灭着午饭,杜明见着唐柔差点呛着自己.“前辈?”周泽楷刚吃完,一边擦嘴一边低头看着面带笑容的苏沐秋.“嗯,周泽楷吧?很高兴见到你.我可以叫你小周吗?”这大概是苏沐秋最不疏远的一句开场白.“嗯.”周泽楷点了点头.江波涛觉得现在不需要他翻译,苏沐秋总能知道周泽楷在说什么,也不知道为什么.
“大概是神枪之间的共通吧?”孙翔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.“嗯?”周泽楷看了过去,苏沐秋也一同看向孙翔,然后他就笑了:“你是一叶之秋的现任操作者,孙翔吧?”孙翔点点头,道:“是啊.怎么了?”苏沐秋起身,坐到孙翔的旁边,道:“要好好对待一叶啊.”孙翔一瞬间似乎看见,苏沐秋的眼眸有些金色.
“前辈,要,好.”周泽楷接过相片,这么说.“嗯,会很好的.”苏沐秋收起了相机,道.“沐秋前辈,要不要去嘉世....看看?”乔一帆弱弱地提议.“好啊.”苏沐秋把秋木苏塞回口袋,道.
6.嘉世的场合
“我就,不进去了.”苏沐秋就这么站在嘉世的门口,不再跨进去了.“那就回去吧,沐秋.”叶修点燃了一只烟,叼着烟看着他.
7.这大概是最后了.
苏沐秋趁着天黑,离开了兴欣,到了郊外.“木苏.....”苏沐秋用手指轻轻摩挲秋木苏的卡面.然后雨滴在了手上.下雨了?苏沐秋抬头,一把伞横在他的头顶,秋木苏将他搂进怀里.“Master......清明快乐.再见.”苏沐秋叹了口气,道:“是再也不见.”
8.真的是最后了.
苏沐秋合上相册,擦去了眼角的眼泪.
@繁霜社团

评论

热度(4)